close

 

其實...在去年DOLLY滿3歲的時候就有打算帶他去做健康檢查...

後來,忘了是什麼原因...擱到今年才去做..

一直以來...DOLLY都有跳上跳下沙發的習慣

如果我在家的話,我是嚴格禁止他這麼做的!! (我會抱他上下

但偏偏我在家跟她相處的時間不是很多....所以....她跳的時候我根本管不到!!

再過一個月就是他3+1歲生日了...(臘腸好發的椎間盤突出高峰期是4-7歲)

因此....有點替他的脊椎擔心......

於是安排6/1去王醫師那邊做進階的檢查(全血球計數九項檢查+血液生化檢查十二項+X光)

 

 

去王醫師那邊看診的小朋友幾乎都是臘腸

在這幾小時的看診過程中,包括DOLLY  共有4隻..

(有兩隻似乎是後腳走路時有問題   一隻是脊椎開刀在修復中)

老實說...看著看著....內心的擔憂有增無減呀!!

當王醫師跟我解釋X光的時候.....腦子也不知道在想什麼...只聽到有輕微鈣化什麼的....(沒辦法吃保養品解決 只能預防那些壞習慣!)

而血檢9+12項,大致上來說還可以....

總蛋白低於正常值,要注意跟持續追蹤,可吃水煮蛋白和雞胸肉補充

血色素等三項則是因為不愛喝水的關係....高於正常值

 

回到家...事後才想到......X光部分應該問更仔細一點的

所以...又私訊醫院的粉絲頁面

得到以下的答案....

 

輕微鈣化,比較明顯的是T9-T10,還有腰椎的每一節都有一點鈣化的情形

因為看起來椎間盤還沒有破裂,要儘量不要讓他跳上跳下,也許會慢慢回復

 

唉......怎麼感覺很嚴重也很輕微....到底...??!

可能要考慮撤換掉沙發了.....

之後要每年X光追蹤.....

 

401051_603083616376194_944346829_n  

再跳就不帶你出門啦!!!機車小鬼!!!

 

這傢伙體重飆到4.8!! 太可怕了吧~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