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從去年5月領養DOLLY後~原本沒有接紮的觀念

但後來在網路上陸陸續續看到母狗結紮的好處

可以減少子宮蓄膿和乳癌的風險!! 想當然就應該要結紮呀!

我們家前一隻養的混梗犬是因為乳癌而走的~

所以我希望DOLLY能健健康康長命百歲的...

而且趁現在年紀還沒有很大的時候開刀對狗狗也比較好

 

在去年7月放暑假的時候...剛好遇到他的發情期~

去寵物展的時候~雖然有包生理褲~也不敢把她從袋子裡放出來~這就是發情的麻煩處

所以一直很想幫牠結紮

 

後來~9月了....我到台南讀書....不能全天候的照顧他

我媽也沒有結紮的概念~

他一直認為不需要花那個錢~也不需要讓她挨那一刀~

經過我三番兩次的勸說之後...他才同意讓DOLLY結紮!

所以一直拖到寒假....才有計畫帶小胖妹去結紮

但........寒假才剛開始.....DOLLY他...又發情了...

這次也是持續一個月~所以計畫又往後拖了....

原本是打算今年暑假再帶去的...但想想DOLLY已經2歲半了~還是越早結紮越好

 

所以!在這次的228連假~剛好有5天的假期...

我想說星期六開刀...星期日到星期三的前幾天過渡期讓我照顧我也比較放心

於是跟家裡附近的動物醫院約了時間~ 當天(也就是2/25)就帶了DOLLY去醫院報到了

 

小笨狗笨笨的~以為外出袋拿出來就可以出去趴趴走~

但其實是準備去結紮!!(因為麻醉的關係~就順便洗牙了)

 

到了醫院後....

醫師問完診量完體重後緊接著打了麻醉...

(我以為程序會更複雜...像是抽血檢查的也沒做= =)

不到5分鐘...DOLLY馬上就睡著了

接著...四肢被五花大綁...像這樣↓↓

420856_373363076014917_100000236833018_1444151_1817472233_n  

醫院的手術室是玻璃做的~所以可以看得很清楚....

 

洗牙的過程其實沒什麼好看的~就是跟人的洗牙是一樣的..

從11點進去~大概洗了15分鐘後就洗好了

洗牙完之後~一點都沒拖延就直接畫肚皮準備結紮

在劃開肚皮的那一剎那....真的很緊張咧~腦袋瓜裡想好多好多

這次執刀的醫師..不是院長..也不是平常另一位醫師...

是兩位沒看過的醫師...

在開的過程中....雖然張醫師有進去看一下~

但...........身為主人的我還是蠻緊張的

 

結紮過程其實還好~沒有想像中的血腥...

在我看來~就是把子宮給拉出來

就在這樣拉拉剪剪的過程中~子宮順利被取出來了

傷口看起來也沒有很大...

 

總計洗牙+結紮的時間差不多一小時多~

不過因為還要等麻醉清醒..所以.醫師叫我大約下午1點再去接她就可以了

 

大約1點15分到醫院接他....

從醫師手上抱過來~雖然身體虛虛的樣子...但抱到我手中的時候還是搖了一下尾巴...(揪感心

 

回到家之後.....可能因為麻醉和傷口痛的關係!

一直嗚嗚的低鳴~發出怪聲

身體一直發抖~也不太敢移動

於是我蓋了兩層棉被和吹風機定時吹

之後發抖的情況似乎有比較改善

 IMG_0009  

術後幾小時拍的....非常虛弱呀(那眼神...

 

麻醉過後還要注意大小便會失禁~因為我事先在床墊上鋪了尿布...才沒讓傷口處於潮溼的狀態

進食狀況的話...術後一口水都沒喝!平常愛的水煮雞胸肉沒辦法引起他的食欲...

拿出活力零食燻烤雞肉丁之後才免強吃了下去XD

可能是因為傷口痛的關係~所以不想吃吧!!

 

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帶頭套~防止狗狗去舔咬傷口!防感染!

因為超怕他傷口感染的~所以早晚都用優碘消毒傷口縫線

 

這大概就是手術當天的情形~繼續觀察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